close

趙又廷金鐘夜後沒了笑容



更新日期:2009/11/10 03:08 宋志民/台北報導

 

 

中國時報【宋志民/台北報導】

 

 

乍紅又稱帝的趙又廷,拖著疲憊的身心9日晚與母親戴一瑜回加拿大休息1個月,父親趙樹海送兩人到機場,不捨的說:「他得金鐘獎,因為壓力大,一夜之間就沒了笑容,直到現在。看他這樣很不忍心。」

 


兒子懂爸爸 私下黏媽媽


趙又廷暴紅,這把火無端燒到老爸,傳說父子不合,趙樹海無奈說:「為什麼考一百分不能開心、要低調?我這個做父親的也不懂。」


但是兒子懂他,互動照常,遵守長幼有序、說話不插嘴、不吃哥哥醋,不過,趙樹海坦承他比較黏媽媽。


重親子關係 列三大條款


趙 樹海很重視親子關係,曾列「愛情12守則」與「父子三大條款」,互動重在精神層面,他感性說:「我跟他們說,長大了,將面對是不是男人?怎麼當男人?我在 台灣時,花兩個月和他們以傳真溝通,告訴他們我的經驗,我要求他們好的壞的都要告訴我,也許他們當時不能體會爸爸講的,但將來發生時可以參考。」何不當面 說?他坦言「男人面對面會尷尬」;三大條款則是如何處理爭執、誤會、分手。

 


共浴十幾年 最愛大擁抱


13年前,趙樹海夫妻帶兩子移民加拿大,5年前聽妻子說兩子快成年,竟刮鬍子會破皮、領帶不會打,「我不能錯過他們的黃金期,立刻放棄工作回家。」他不靠言語教子,而是示範如何當負責男人。「我和兩個孩子每天一起洗澡,洗到他們十幾歲浴缸擠不下。」他常給兩子大大的擁抱,他說這是趙家父子才懂的語言。

 


趙又廷給人家教好的印象,昨晚在家吃飯後照常洗碗。父子倆昨在機場是金鐘獎後首度公開露面,「鐵漢老趙」離情依依,叮嚀影帝兒子好好休息,「回來帶著笑容。」兒子心情不錯,因有許多朋友等他聚會,特地帶鳳梨酥回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d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